黃寅 / 報導
2021/ 12/ 06 10:14

立委質詢檢方 林靜儀:查辦賄選中不恰當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上午在烏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暨競選歌曲「自由的花」發表記者 會,包括競總主委林佳龍、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總幹事陳柏惟,和李天生、陳世凱、張家銨等多位市議員出席,大家期盼中二選區能綻放自由的花。

 

對於台中地檢署因為查賄而被立法院質詢,林靜儀也指出,這有違憲的狀況,立委雖可基於職權質詢,是合理合法的事情,但這是在檢調正對地方選舉進行偵辦的過程中,這樣子做是不合適的。

 

林靜儀也指出,這次的選舉不是爭奪權力,而是把權力還至人民手上,所以她要帶來的是把「自由的花」在地方開出來,它帶來的幸福才是地方的幸福。

 

林佳龍也指出,台灣的政治經歷3次政黨輪替,但是還是有很多過去威權、黑金政治的殘留,這次是台灣選舉分期付款式的「最後一筆尾款」。什麼叫家族政治、派系政治、黑金政治,這其中最重要的是權與錢的交易,有權的人就可以用各種手段增加財富,這不是我們認為應該有的政治;因此絕不只是中二選區的人的事,也不只是陳柏惟或林靜宜的事,沒有人是局外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把他的第3個小孩帶來參加活動,以表示對林靜儀的感謝。他說,林靜儀在台中行醫超過 20 年、接生超過 7000 個孩子,包括他自己的小孩也是林靜儀接生的,太太在懷第3個孩子的時候,受到林靜儀的幫忙才順利生產,因此今天也特別帶著女兒來出席記者會。

 

蔡其昌說,中二選區是特別的地方,鄉親在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卻存在許多不能言說的恐懼,從接生新生命到接生新政治,林靜儀有醫療專業、理性論述政策的能力,一定可以看顧好中二選區鄉親的健康和未來。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