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1/ 12/ 04 20:30

貝里斯眾院議長伍姿離台

台灣邦交國貝里斯的國會眾議院議長伍姿(Valerie Woods)晚上結束訪台行程搭機離台,伍姿從桃園機場國賓門登機,由外交部官員陪同禮遇通關,登機前沒有發表演說直接離去,搭乘晚上7時50分長榮航空BR-18班機飛往美國舊金山。

 

伍姿應政府邀請來台,在國會參眾兩院副書記長珮璩(Clarita Pech)陪同下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訪問台灣。

 

訪台期間伍姿除出席12月2日至3日在台北舉行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發表演說,也晉見總統蔡英文、會晤立法院長游錫堃,以及分別接受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次長田中光款宴。

 

伍姿(1日)與蔡總統會面時表示,台灣的民主治理在蔡總統的努力不懈之下,成為國際社會的領導者,貝里斯與台灣在過去32年以來,保持長久的友誼與雙邊關係,雙方邦誼穩固,共享自由、和平、民主、穩定、人權與法治等價值,貝里斯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

 

外交部日前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立法院在11月26日三讀通過「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貝里斯政府經濟合作協定」,對台貝兩國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深具意義。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