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12/ 04 19:28

影/批民進黨強迫人民吃萊豬 馬英九模仿豬說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晚上到新竹市出席立委鄭正鈐舉辦的公投說明會,他率領民眾高喊「四個都同意,人民都有利」口號,致詞先提及萊豬議題,強調「是歡迎美豬、反對萊豬」,批評民進黨政府強迫人民吃萊豬,甚至提到蔡英文總統曾說進口萊豬後,吃不吃由人民選擇,但豬又不會說「我不是萊豬 」,馬還裝可愛模仿豬說話逗笑大家。

 

馬英九說,萊克多巴胺是催生劑刺激動物生長,包括歐盟、大陸與台灣在內都禁用萊克多巴胺,但民進黨卻說反對萊豬進口,會無法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這是胡說八道」,參與協定的11個會員國沒有美國,怎會因禁止美國萊豬而影響。

 

「我們不是反對美豬,是反對萊劑的美豬!」馬強調,農委會禁台灣豬不准吃萊劑,但卻強迫人民吃萊豬,「這叫人不如豬」,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說萊劑像人民的保健食品,「不可思議,禁藥卻變保健食品,你要多吃我沒意見,不要強迫人民吃!」

 

不僅如此,馬英九說,副總統賴清德還說,萊劑不是毒品、不是禁藥,但農委會宣布禁用萊克多巴胺多年,虧賴副總統還是醫師,「民進黨官員為了反對反萊豬案,做到歇斯底里」,且在宣布開放進口萊豬前,也沒跟相關部會、立院黨團溝通過,陸續包括國防部、教育部、退輔會等都宣布不吃萊豬,相當荒謬,「這是很奇怪的國家!」

 

馬也提到,總統蔡英文說要進口萊豬,但吃不吃隨你,他認為,人民怎會知道是否是萊豬,馬講到此時,還用裝可愛的語氣說,豬不會說「我不是萊豬」,包括台上台下聽到馬的模仿都忍俊不止,馬自己也笑了幾聲,又加碼再說了一次「我不是萊豬」!

 

至於公投綁大選案,馬英九說,前幾年公投有10個案,民進黨大敗後擔心會影響蔡總統選舉,就立刻啟動修法,還修的很嚴格,規定公投每兩年辦一次,也不可以跟選舉一起辦,「這根本莫名其妙」,公投綁大選才是正辦,可以省錢與省時一次解決。

 

馬英九還提奇,民進黨的蔡同榮過去努力推動公投立法,被稱為蔡公投,「但現在又來一個姓蔡的,把公投封殺」,她就叫做「蔡殺投」,還說若蔡公投若地下有知,一定非常鬱卒,要求政府應該讓人民有權利實施直接民權,彌補間接民權的不足。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