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12/ 04 18:53

影/中二補選「隱形恐懼」成話題!藍、綠各自解讀

台中市第二區選立委補選白熱化,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今天上午參與烏日東園里健走活動後受訪時說,她希望能透過補選改變中二選區政治文化,不論是某一方支持者感到恐懼、不敢表示,或怕被人做記號,另一方支持者要透過很隱晦的方式參加特殊有提供特殊餐點或聚會都不正常;民主政治應公開透明做政策宣誓、說明,像現在某一方的民眾參與政治感到害怕,甚至被打電話提醒,這是不正常的地方政治文化,盼選民透過選票來改變。

 

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今天上午成立在大肚成立第一場後援會後受訪,對於媒體提問對手林靜儀提到中二選區選民不敢說支持誰的隱形恐懼一事說,「隱形恐懼」這個說法有點奇怪、好笑,故意為之、故意說之、自導自演,造成誤解,造成對方的寒蟬效應,用說故事故弄玄虛,製造恐慌,「隱形的恐懼好像是從那邊飄過來的」。

 

對手是否轉移炒米粉焦點? 顏寬恒回答,民眾不解為何連司法機關都能以二套標準檢視在野黨候選人,近日辦過的里長、里民被叫去問,疲勞轟炸,已辦、未辦的支持者都接到電話,辦過的煩惱得要死,沒辦的開始煩惱,「綠色恐怖」已漫延開來。

 

陳柏惟說,這次是為了中二選區選民受到政治的荼毒,看板不敢掛、意見不敢表態,戴口罩不是為了防新冠肺炎,而是怕在路上被認出來。他要鄉親道歉,他努力打拚不夠,無法做完四年,但他希選民能繼續出門投票,把中二這席立委顧起來,讓我們可以勇敢表達意見,讓下一代願意參政、願意相信社會。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