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2/ 01 17:30

影/黃珊珊缺席雙城論壇 柯文哲:人數限制雙方對等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在臉書上寫到「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疑似讓對岸不滿,黃珊珊缺席今年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表示,今年因場地的限制,人數也有限制,雙方就講好對等,「他(上海市)出一個副市長,我出一個副市長,他(上海市)出一個秘書長,我出一個秘書長,也不要覺得太奇怪,我們三個副市長只來一個」。

 

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對此,柯文哲回應,每個人都有他的堅持,要互相諒解,「我也不會去改他的稿子,跟他講說這個不可以講,那個不可以講,不然你期望我去改他的稿子嗎?」

 

另外,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曾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柯文哲針對共機頻擾台,在論壇中發聲、向對岸表達,柯當時也允諾,但今天並沒有提及,柯文哲說,「我的發言只有三分鐘,客套話講完就已經時間到,不過這樣,國防、外交、兩岸這是總統職權,應該向國安會、陸委會、國防部自己去陳情才對」。

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影/何佩珊接勞動部長 許銘春:對她有信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