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意如 袁世珮 / 報導
2021/ 12/ 01 16:37

優人物/洪建全基金會半世紀 簡靜惠栽出文化森林

支持台灣眾多文化活動的洪建全基金會成立50年了,半世紀以來,推手簡靜惠以基金會為平台,為台灣的文化、教育,護土、播種、扶植,終於栽出一片蓊鬱的文化森林。今年11月初,在最好的時候,她將棒子交給兒子洪裕鈞。

 

身為70年代台灣十大企業家之一台灣松下電器創辦人洪建全 的長媳,簡靜惠台大歷史系畢業、赴美讀教育,卻走入四代同堂大家族中,進入家族企業管財務,只是心頭的人文之火未熄,在公婆的支持下,透過基金會做了很多事,在企業與文化間搭起橋梁,也為台灣松下注入文化的魂。

 

81歲的簡靜惠精神矍鑠,一直保有嘗試事務的「勁兒」,將基金會的重任交給兒子和媳後之後,她還是要繼續讀書繼續玩。簡靜惠說:「我就是喜歡閱讀、我就是關心社會,我的重心還是教育、文化。我個性裡頭有一個敢做的勁,有一種『try new』嘗試新事物的勇氣。」

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影/寵物食安危機 立委呼籲建立檢舉機制影/貓咪飼養也有食安問題 立委呼籲動保司嚴格把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