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毓庭 / 報導
2021/ 12/ 01 06:12

早預料被抓? 林秉樞深夜被拘提 衣著筆挺見拘票才配合

立法委員高嘉瑜被媒體爆料遭到男友林秉樞家暴、幽禁2天,轄區新北檢警今晨出擊,凌晨1時50分持搜索票、拘票前往林秉樞長期居住的板橋馥都飯店進行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將人帶回。

 

據了解,警方進入房間後林秉樞還沒休息,著裝完整、精神良好,原先還不願配合,見警出示拘票才表示「我都配合,可不可以不要上銬」,並在搜索過程要求喝水,被帶回分局面對媒體詢問,林僅連聲表示「沒有沒有沒有」。

 

新北地檢署指出,高嘉瑜昨晚8時許到地檢署耗費約莫1小時完成偵訊筆錄,對林秉樞提出傷害、妨害秘密等告訴;檢察官訊後認為林秉樞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強制等犯罪嫌疑重大,今天凌晨1時許指揮警方發動搜索,由板橋警分局長劉炯炫、偵查隊長陳盈元帶隊,持搜索票到林秉樞所在的馥都飯店及其位於板橋民族路的住所搜索,扣得手機、IPAD 平板、備份豆腐隨身碟(Qubii)、錄音筆等證物。

 

因林秉樞居無定所,且有逃亡、串供或淹滅證據之虞,檢警搜索後一同拘提林到案。

 

據了解,林秉樞疑似預料到警方會出現,房間內擺設完整,但散落不少商業雜誌。他原先還不願配合警方,直至警方出示拘票後,他才詢問「我都配合,可不可以不要上銬」,還在警方搜索時討水喝,在被送往分局後,他面對媒體詢問,僅連聲表示「沒有沒有沒有」,未對案情多做說明。

 

因夜間停止訊問,林秉樞目前正被留在板橋警分局,據了解他已找好律師,預計今天日出後由警方開始偵詢完成筆錄,再移送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