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11/ 30 21:59

新金山交通分隊濃濃海岸風情 海波浪有特色打卡新亮點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交通分隊9年前借用金山區磺港里民活動中心,終於歸還了,整修閒置多年的金山安養堂作為交通分隊新駐地,今天剪綵使用。交通分隊新廳舍外觀設計結合金山地區特有的海岸風景為構思,雪白牆面加上藍色海浪,四支柱漆成紅色有如破曉時旭日照向海面,很有特色,成為民眾打卡亮點,老舊建築活力有了新生命。

 

金山警分局交通分隊9年前借用金山區磺港里里民活動中心,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營造磺港里民優質活動空間,要求將里民活動中心旁、閒置多年的金山安養堂移撥作為交通分隊新駐地使用,去年6月撥款950萬元經費整修後,今年10月完成驗收,並搬遷進駐。

 

金山警分局今天舉辦交通分隊啟用揭牌典禮,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期許交通分隊,不只是解決市民的交通問題,所有疑難雜症來到這邊都可以獲得解決。

 

交通分隊新廳舍外觀設計結合金山地區特有的海岸風景為構思,雪白牆面加上藍色海浪,四支柱漆成紅色有如破曉時旭日照向海面,氣象萬千,賦予老舊建築全新生命。

 

市議員張錦豪說,他擔任議員以來,就與金山磺港里長許明熙共同爭取磺港里民活動中心,因原磺港里活動中心,長期被新北市警察局金山交通分隊借用,雖然2樓仍可使用,且添購多項運動器材,仍讓會影響里民權益,且分隊員警活動空間較小,行動較為不便導致。

 

張錦豪表示,他在議會質詢,要求民政局長要還給磺港里民一個完整的活動中心。而就在隔壁,是原先的金山區安養堂,因閒置已久,他和許明熙研議後,與地方、市府協調,不僅讓交通分隊有個全新的地點辦公,也將活動中心還給磺港里民,並增加更多新設備,讓1樓的空間,增加更多活動設施。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指出,交通分隊新駐地落成啟用,提供軟硬體完善的居住環境及辦公設施,也凝聚了地方民意對交通安全與順暢的期盼,提供專業的交通服務。

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