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唯真 / 報導
2021/ 11/ 30 19:54

三接棧橋工程意外環團表海象差不宜建 中油:虛驚一場

年底四大公投持續發燒,桃園大潭藻礁興建三接爭議不斷,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獲釣客徐先生告知,今下午1時許,中油棧橋工程疑似疑似作業不慎,差點翻覆海裡;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再次重申大潭觀塘是中油自己調查所稱海象不佳,三接確實不宜在此建站。

 

潘忠政指出,今獲釣客徐先生聯繫告通知,徐先生下午1時許發現中油進行棧橋工程用的臨時棧橋上,疑似發生因作業不慎,在拖吊時發生意外,吊車傾斜卡在臨時棧橋邊,差點翻覆海裡。

 

根據現場徐先生所攝照片,發現工程車傾斜,吊桿落入海水面沉浮,推測可能是車輛的油箱有破口,海面上浮起油汙,隨著潮流漂動。

 

潘忠政說,三接工程因海象差,確實常出現工安事故,今日再添一樁小意外,藉此再次重申大潭觀塘是中油自己調查所稱海象不佳、潮差過大、天然氣安全卸收日數不足的海域,三接確實不宜在此建站,為了能源轉型踏實順利,尋覓更佳的地點才是上策。

 

中油則指出,由於工程吊車在施工中重心不穩出狀況,造成工程吊車歪斜,但並未發生浮油漏油外洩事件,虛驚一場。

 

潘忠政表示,在執政黨眼裡或許被視為小題大作,但環團還是想藉此機會提醒執政黨,錯誤的政策可以及早轉彎。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