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11/ 30 16:26

影/台中八大業者違規營業 遇警查緝鎖大門不給進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陸續針對KTV、酒店等八大行業有相關配套解封方式,不過仍有八大業者違規營業,第二警分局19日獲報,雙十路一家KTV有酒客糾紛,警方前往臨檢,才發現該KTV未申請復業核可,面對警方查緝,還將大門深鎖,警方以破門方式進入,並對徐姓負責人及員工、顧客等56人函送市府裁罰,其中徐違反建築法,已被裁罰6萬。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因應疫情解封後,已加強針對轄內八大業者實施臨檢勤務,今年10月6日,先在北區北屯路發現張姓KTV業者,未向市府申請復業核可,就先開門營業,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經發局裁處,經發局裁定罰張6萬元。

 

另外在本月19日,第二警分局獲報,北區雙十路一家KTV有酒客衝突糾紛,警方前往查處時,發現該家KTV並未向市府申請復業核可,警方要進門查處時,業者還將大門深鎖,因要求業者開門未果,警方認定有破門必要性,從防火門破門進入,並發現業者建築法規,將安全逃生門封閉。

 

第二警分局認為徐姓負責人(37歲)違規營業,又違反建築法規,依法函送市府經發局、建設局認定裁罰,其中建設局部分,已認定徐違規,裁罰6萬元;另外徐涉傳染病防治法部分,與店內的2名員工、女陪侍10人及顧客43人,都由經發局通知違規者說明後,依規查處。

 

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說,北區人流、車流都很量大繁忙,商家林立,警方除了平時例行勤務外,此次特別規劃藉密集擴大臨檢勤務,展現警方打擊犯罪的決心。更強調,疫情趨緩、限制鬆綁,民眾聚會飲酒機會增加,但切勿酒駕或酒後滋事,各營業場所業者務必落實實聯制等防疫規定,遇有滋事、糾紛徵兆或其他不法情事,務必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對於不法,定會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影/大家源千坪廠房付之一炬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起火原因待查影/彰化資源回收場大火 消防局出動機器人 4小時撲滅影/高雄港2曳引車高速撞擊 驚悚瞬間!男駕駛拋飛慘遭夾擊驚悚畫面!25歲研究生遭多元計程車左彎慘撞送醫不治影/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 台南輪椅阿嬤路邊苦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