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1/ 11/ 29 17:24

老婦要匯18萬給不認識的姪子 土城警順利攔詐

新北市一名6旬婦人日前驚慌的跑去土城區農會,稱要匯18萬元給姪子,臨櫃小姐見她神色慌張,主動詢問匯款事由,聽聞後認為她應該是遇到「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通報警方到場後,成功守住老婦的辛苦錢。

 

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副所長蔡明宜和警員陳奎延、王耀緯、蔡皓亘25日獲報到場,行員向警方表示,老婦疑似遇到「假姪子」行騙,假姪子要她來農會匯18萬元。

 

警問老婦為何匯款,他說早上9點多接到陌生電話,對方說「記得我嗎?我是你的姪子」,隨後表示急需用錢,想借18萬元週轉,在電話中要求加Line以提供匯款帳號,並稱中午左右就會還錢,強調「不要跟爸爸說我來借錢」。

 

員警一聽,知道這是常見的詐騙話術,先問老婦是否有印象姪子是誰?再問是否有打電話給家人反向求證?接著舉例過去詐騙案例後,老婦才發覺是詐騙,頻頻感謝行員、警方的熱心幫忙,守住積蓄。

 

警方表示,若民眾接到突如其來的電話要求匯款,務必先冷靜求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尋求協助。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影/高雄凌晨瓦斯爆炸 住戶4人含1小孩送醫急救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