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1/ 11/ 29 14:46

影/台東縣府雇員遭毆 議員質疑有弊要檢調保護好人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負責下水道工程業務的李姓約聘僱員日前遭毆傷,警方當晚逮捕2嫌,2人供稱看不慣李在業務上刁難才出手教訓,檢方訊後認為2人未吐實、背後有教唆者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院審理後無保請回,縣議員林參天認為案情不單純,今天中午帶資料到縣調站檢舉,要求積極介入調查、保護好人。

 

台東縣調站表示,廉政署已立案偵辦,會排時間作筆錄,若有相關事證也可提供協助。台東縣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此案已經拖蠻久了,廉政署丶檢方都已立案調查,建設處會配合提供資料,但他可以肯定地說,此案跟現職人員沒有關係。李姓承辦人員為什麼會被打,李沒有說明,無法代李回應。

 

「希望檢調硬起來保護好人!」林參天表示,他今年5月已在議會質詢,疑有負責相關工程公務人員和廠商出國旅遊、不明飲宴,他質詢時也不斷點名、請調查站積極處理,但沒有任何調查官跟他聯繫,今天才到台東縣調查站拜訪,也願意提供相關資料。

 

他說,公務人員如被業者毆打是很嚴重的事,如果因為堅守原則和崗位,被不明人士從外地叫人來這裡攻擊、暴力相向,讓公務人員如何是好?怎麼做事?他身為民代也擔心人身安全有疑慮,調查站應勇於任事。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