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瑞玲 / 報導
2021/ 11/ 29 13:12

雙城論壇視訊燒140萬? 北市府:線上經費不亞於實體

台北上海雙城論台將在12月1日登場,北市議員林穎孟指今年雙城論壇僅半天時間,但北市府竟要燒139萬4000元經費,比實體論台還貴,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線上會議經費不一定亞於實體會議,去年因廠商贊助有給折扣,今年則全部計價。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是出了名的小氣一哥,今年竟為了當中國暖男,和中國玩視訊,總花費竟比實體論壇還貴,莫名其妙燒掉北市公帑,柯文哲應向台北市民交代清楚。

 

陳智菡表示,有辦過線上會議的人應該都知道,線上會議的經費不一定會亞於實體會議,因實體會議要租借場地,視訊會議除了要場地外,整個資安防護、資訊等級要更高,也就是說網路光纖可能都要重拉。

 

陳說,為了訊號穩定,建置費用很高,據了解,光是相關視訊等經費就要60萬,議員所指的139萬,其實目前都只是預算的編列而已,實際支出現在還未定,但要強調,辦過視訊會議的人都知道,實體跟視訊會議價錢不能這樣來算。

 

去年論壇花費120多萬,今年論壇時間縮水剩2個多小時,為何費用還比去年高?陳智菡表示,去年有一些視訊廠商,包含Webx、Cisco等有義務贊助,等於說是互惠,就是好像打個廣告,有些方式給予折扣。

 

但今年全部都要計價,所以包含資安防護、光纖網路設置、維持視訊穩定等,經費其實不能少,陳智菡二度強調,只要辦過線上會議的人,應該都可以了解到,其實線上會議、實體會議經費不能這樣來算。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