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11/ 29 12:46

影/為拍片挺公投4同意 林明溱閃辭縣選委會主委

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滿執政黨傾全黨之力,甚至動員行政機關宣傳公投「4個不同意」,今在縣務會議上要求縣府拍廣告宣傳「4個同意」反制,但他身兼縣選委會主委恐行政不中立,當場宣布辭去主委職務,堅持拍片公開力挺公投4同意。

 

林明溱在會中指出,執政黨動員全黨及行政機關不斷宣傳公投要投4個不同意,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更是頻下鄉宣講,但他認為政策錯誤,身為縣長的他要站出來,「仗義執言」鼓勵大家要投「4個同意」,台灣才能更美麗。

 

林要求行政處拍攝公投宣傳影片,並投放到電視媒體平台,他表示,公投是監督政府施政滿意度,也是公民應盡的權利和義務,應鼓勵縣民踴躍出來投票表達意見,而且是要投「4個同意」,他非常願意參與拍攝來向大眾宣導「公投投同意」。

 

對此,會中有人提醒,每個人都能表達個人立場,縣長也可以,但他身兼南投縣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拍廣告倡同意恐涉行政不中立;林明溱因此在縣務會議上,當場宣布辭去縣選委會主委職務,並說「這樣我就可以大膽的出來講」。

 

林明溱會後接受訪問表示,執政黨為了掌控自身政權,傾全黨之力宣傳公投4個不同意,人民應該表達自身意見,讓他們知道政策錯誤,所以他辭掉縣選委會主委就是要力挺,並推動公投要投「4個同意」。

 

林明溱說,執政黨那麼鼓勵大家出來公投,身為縣長的他,認為目前提出的4個公投案都很合理,因此他也鼓勵南投縣民12月18日都出來公投,但一起票投「4個同意」,並高呼「萊豬滾出去,藻礁留濕地,核能救經濟,公投展民意」。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