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11/ 28 17:45

林靜儀緊追顏寬恒房產合法性 顏寛恒說明經過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被爆料指南屯房舍是違建,且梧棲有土地給人經營電玩電,林靜儀今受訪時緊追此話題,認為顏寬恒不該打模糊仗,應要說清楚。顏寬恒也一一說明,表示兩塊土地都是合法取得,南屯房舍取得時已有建照,並依建照搭建,梧棲土地是原地主因為資金周轉賣出,賣出時已有合法電玩業者承租經營,因「買賣不破租賃」才繼續承租。

 

民進黨今下午在霧峰舉辦公投說明會,林靜儀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顏寬恒對於房產違建不該指東講西,應該清楚回應。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則認為,在聚焦唯一選舉後,顏寬恒經不起檢驗,對林靜儀有利,相對的盧秀燕和市政也會被檢驗。

 

顏寬恒說,南屯的房舍不是招待所,只是一處未住人的處所,被說成是招待所是繪聲繪影、擴大解釋了。他解釋,房子不是他取得的,且購買取得時已含建照,所以房舍是依取得的建照搭建。

 

他說,位在梧棲四維中路的土地是民國90幾年取得,購買的原因是當時李姓地主資金周轉有困難出售土地,所以買的時候已有地上物,且該間電子遊戲場也是合法申請的業者經營,所以他只是取得地上物成為地主,並因法律上「買賣不破租賃」所以才繼續承租,業也是合法經營,就是這麼簡單和單純。

影/319槍擊案20年 呂秀蓮拜訪立法院司法法制委會盼重辦另類藍白合!黃國昌同框侯友宜 大讚侯認真用心「需要幫忙 義不容辭」總統大選後私人LINE「被消失」? 侯友宜回應了影/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影/抗議內政部依「身份」訂社宅收費 住盟:忍無可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