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成 / 報導
2021/ 11/ 28 13:08

2人偷20萬元珠寶1人銷贓 永和警持票逮3人還搜出毒品

新北市高姓男子跟陳、林姓男子共組竊盜集團,日前鎖定永和區某民宅破壞大門後潛入,偷走價值逾20萬的金項鍊、珠寶與8萬元現金、筆電等財物;永和警方獲報,一周內迅速將人逮捕到案,3人均坦承犯行,卻互咬對方才是主嫌。警方查獲筆電贓物、犯案衣物等罪證,還在他們家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詢後依竊盜、毒品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高男(50歲)有毒品、竊盜等前科,習慣騎機車沿途挑選老舊住戶行竊,本月17日鎖定永和區環河東路一帶舊民宅,破壞大門鎖芯後潛入偷竊,並請林男(48歲)在外把風,得手後逃逸,將贓物攜回家由陳男(38歲)負責銷贓。

 

被害者林姓屋主下班返家,發現大門怎麼都打不開,還請來鎖匠開門,鎖匠到場說「不對喔,這門應該是被破壞了」;開門後林姓屋主見眼前一片雜亂,驚覺遭宵小闖空門,迅速報警。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鎖定高男為主的3人竊盜集團,本月23日持拘票、搜索票至3人的住處逮捕,其中在三峽區的租屋處查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0.42公克、大麻0.75公克、吸食器等罪證,詢後將3人送辦。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