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1/ 11/ 28 08:24

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率團抵台訪問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率領的訪問團,28日清晨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外交部官員在空橋門口迎接。訪問團成員將於12月2日至3日出席在台北舉辦「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

 

馬瑪竇(Matas Maldeikis)一行從德國法蘭克福搭乘華航CI-62班機,28日清晨6時18分降落桃園機場,下機後先通過衛福部疾管署的檢疫櫃台,透過「外交泡泡」專案檢疫程序,經由公務門特別禮遇通關入境。

 

訪問團成員之一的馬提約沙帝斯(Marius Matijošaitis)在班機起飛前,社群媒體發布照片,表示已出發前往台灣。

 

訪問團成員通過入境長廊時,馬瑪竇特別停下腳步,邀請所有成員一起讓媒體拍攝團體照,馬瑪竇還比出「讚」的手勢。馬瑪竇表示,近一年內立陶宛和台灣間的合作關係及相互了解邁進一大步,預期這趟旅程會再為雙方帶來更進一步的了解;目前立陶宛和台灣正面臨著相同的挑戰,透過這次訪問行程,將和各個團體進行互動討論,相信有助於未來對彼此的認識。

 

立陶宛國會女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指出,很高興能造訪台灣,此行非常具有啟發性和意義,立陶宛深刻體會與大型極權國家為鄰的處境。新冠肺炎疫情一開始,立陶宛有很多醫生感染,也有民眾死亡,但是台灣即時送給立陶宛口罩,很高興立陶宛日前也贈與台灣疫苗,這就是兩國間友誼的表現。

 

薩卡利埃內表示,對被大陸列入黑名單她覺得很榮幸,訪問團成員還自嘲,這趟出訪行程後也許會有更多人被列入黑名單。立陶宛非常支持台灣堅決的態度和決心,台灣是立陶宛非常重要的朋友,立陶宛將繼續為雙方的友誼而努力。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