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1/ 11/ 27 21:38

影/捍衛執政 蘇貞昌痛批國民黨藉公投亂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傍晚南投縣宣講公投,他批評國民黨花了15年時間興建核四,卻1度電也沒發,浪費3000億元,「這些錢拿來建設南投有多好?」,核四執照過期、燃料棒也送回美國,「國民黨還要重啟,根本就是來亂的」,12月18日一定要投下4張不同意票,不要讓國民黨再亂下去。

 

蘇貞昌下午到南投縣名間鄉參加立委羅美玲的公投國政說明會,除了羅美玲、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正在參加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也回到家鄉南投,尋求鄉親幫忙拉票,1月18日公投投不同意票、1月19日立委補選投林靜儀。

 

蘇貞昌說,他擔任過兩任台北縣長,核四問題他最清楚,國民黨當初花3000億元興建核四,1度電都沒發過,且核四廠就在地震帶旁,若真的發生災害會害死人。

 

藻礁公投,馬英九執政時開發232公頃,蔡總統只用了23公頃,完全避開藻礁沒有破壞。現在為了環保改燒天然氣,但天然氣要有管線送到用電處,國民黨說接收站要送到台北港,但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拒絕,國民黨「沒步就這樣亂」。

 

蘇貞昌說,國民黨開放萊牛已經9年,目前進口6.4萬噸,都沒問題。台灣要加入CPTPP,就要符合國際組織標準,國際109國都允許進口,要是萊豬公投過了台灣就沒辦法加入。國民黨就是要害蔡總統在國際說話不算話。

 

至於公投綁大選,蘇貞昌指出,3年前縣市長選舉才經歷過,一邊開票、一邊投票,開票到半夜2點,大家還記憶猶新,所以不能再綁下去,國民黨要公投綁大選,只是想把民進黨弄倒,看能不能重新執政。

 

蘇貞昌說,12月18日是國家政策能不能穩定,能不能繼續走下去,做為國家的主人,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4個不同意,不讓國民黨亂下去」。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