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1/ 11/ 27 20:09

四大公投嘉義場 蔡英文:台灣不能倒退嚕統統不同意

蔡英文總統晚間在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宣講嘉義縣場演講說,下個月四大公投不是政黨之間競爭,而是關係台灣向前走,還是倒退嚕,台灣不能倒退嚕,大家一定要去投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說,公投攸關能源轉型,「不同意核四重啟」,核四至今花了3千億,沒有為台灣發過1度電,它是拼裝車,蓋在地震帶上,一旦發生事故全台遭殃,「我們要給下一代安全的生活環境,我們不要給他們留下核四廠」

 

第二個「不同意三接停建」,三接攸關電力供給,能源轉型,三接不蓋馬上面臨電力缺口,用燃煤補充,會造成汙染也不符合國際減碳趨勢,有三接可穩定北部供電,讓台灣電網更安全,藻礁保育投入很多資源,三接沒蓋在藻礁上,外推降低對環境衝擊。

 

「不同意反美豬」,開放美豬讓台灣有更多空間加入國際經貿社會,和美國重啟最重要談判平台TIFA,CPTPP也重新申請,這是關鍵時刻,反萊豬公投要投「不同意」。

 

蔡英文表示,「不同意公投綁大選」,避免重演2018公投綁大選排隊排很久,邊投票邊開票,這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現象,公投和大選要分開處理,讓選務單純化。蔡英文強調,這次公投攸關能源轉型,經濟發展,民主深化,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副總統賴清德說,投4個不同意是為了台灣環境安全、能源安全、經濟安全與民主安全,讓台灣國家整體安全更有力。

 

公投嘉義縣宣講會晚間在縣治太保市彩虹商圈廣場舉行,由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議員林緗亭擔任活動主持人,依序由立委蔡易餘、桃園市長鄭文燦、副總統賴清德、立委陳明文,最後由蔡英文、縣長翁章梁、蘇貞昌壓軸演講,有逾2千名支持者參與。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