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11/ 27 17:23

台劇《茶金》北埔辦特映會 姜阿新洋樓湧朝聖人潮

公視與客委會合製的時代生活劇《茶金》熱播,拍攝主場景之一的姜阿新洋樓位於新竹縣北埔老街上,假日朝聖人潮不斷,出品方與劇組今重返北埔舉辦感恩特映會,《茶金》靈感原型姜阿新第二代廖運潘也和妻子姜麗芝現身,接受劇組獻花致意。

 

《茶金》全劇拍攝114天,在全台20多個古蹟景點取景,新竹縣定古蹟姜阿新茶樓是劇中茶業大王「吉桑」郭子乾的住處與接待賓客的重要拍攝地,洋樓開放參觀,定時有導覽,特映會場地就選在姜阿新洋樓旁的慈天宮廣場,不少戲迷早早就在現場等候。

 

包括演員郭子乾、連俞涵與許安植等人都現身,為重現北埔茶金風華,特映會邀來甫獲金曲最佳客語專輯獎的春麵樂隊公開演唱插曲《金金》,也播映全劇精彩片花。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說,《茶金》是公視年度壓軸大戲,從家族、產業等面向,描繪當年面臨的社會政治現象,服裝與場景都力求精緻呈現,希望大家都能繼續追劇;楊長鎮也肯定《茶金》是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時代劇,演員表現到位,客家人與有榮焉。

 

《茶金》感恩特映會現場,楊文科與林智堅2人也難得同台,但座位距離較遠,互動不多,僅簡單握手致意,楊文科則盡地主之誼,也準備了柿餅送給林智堅。

 

林智堅會後則與柯建銘到一旁參訪姜阿新洋樓與舊宅,姜阿新女婿廖運潘今年高齡94歲,身體仍硬朗,憑著記憶力譜出家族故事,姜阿新孫女廖惠慶也談到,台劇為了戲劇效果,改編了很多情節,父親完成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共9冊,因有許多家族秘辛不宜公開,在她去蕪存菁彙整下,節選《茶金歲月》發行。

 

廖惠慶回憶,洋樓旁老宅建於1935年,小時候洋樓、老宅兩邊住,如今只剩大姊與丈夫住在老宅,其他兄弟姊妹包含爸媽多住在台北,對於老宅仍留有許多回憶。

 

林智堅說,《茶金》描述過去大新竹地區茶葉榮景,對其後代修復重新老宅提供民眾參訪,他感到相當敬佩,還分享追劇《茶金》印象最深一幕,是郭子乾飾演的張福吉說到「上坡雖然是逆境,但走過了逆境才有好風景」,他說,跟此刻的大新竹升格一樣,雖然挑戰很多,但唯有突破完成,未來大新竹的縣民市民生活一定可以更好。

安心亞痛罵吊車尾球隊「車禍現場」楊晴嗆:有我沒她!婁峻碩認容貌焦慮 「粉絲為合照爭執」淡定回覆Lisa同框李鍾碩、山下智久 對SVT珉奎放電卻被嫌?!柳俊烈從夏威夷獨自返韓 和韓韶禧戀情曝光後首現身!張員瑛姊被推下水照樣囂張 狠踩男老師嗆「安靜一點」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