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1/ 11/ 27 15:09

影/穿「候選人」背心出席活動被擋 林靜儀質疑不公平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補選戰況延燒。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參加沙鹿區登山健行暨推廣節能活動,因穿著寫有「立法委員候選人」字樣遭擋在外,林質疑有參選人身上只寫「姓名」卻可進去,是否不公平?沙鹿區公所區長廖財崇說,活動遵守行政中立,「站得住腳」,有告知林進入會場應遮蔽外套上的「候選人」字樣,林選擇在外與鄉親致意。顏寬恒服務團隊回應,顏只穿有名字字樣外套進入,依照規範。

 

林靜儀今天早上6時30分參與沙鹿區登山健行暨推廣節能活動時,因穿著寫有「立法委員候選人」字樣,被阻擋在外,無法進入會場。對此,她表示,我們可以尊重主辦單位,尤其是公務機關,但她質疑,是否有不平等的對待?她身上寫有「立法委員候選人」,有參選人身上只寫有「姓名」就可以進去,她認為,地方行政主管機關應把規矩用好,大家都可以配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沙鹿鹿寮丹聯社區參加「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針對媒體提問林靜儀早上未進入活動會場,蔡其昌質疑,區公所拿國家納稅人民錢辦活動,但姓顏的可以進去?姓林的被擋在外?反問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否公器私用?行政不中立輔選?

 

活動主辦單位的沙鹿區公所區長廖財崇說,現場同仁有告知林靜儀,若要進入會場,請將候選人字樣遮蔽住、或是脫掉外套。當時林靜儀說,沒關係,她在外面向鄉親致意就好。主辦單位一切尊重,且公所辦過這麼多場次,大家都遵守行政中立,「站得住腳」。

 

顏寬恒服務團隊回應,當時顏外套上只有「顏寬恒」三字,沒有候選人字樣,且他擔任三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顏寬恒以理事長身分出席活動,主辦單位在現場唱名歡迎前立委顏寬恒到場,顏沒有致詞,在台下與民眾運動,一切遵照行政中原則。

影/藍委秀AI生成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反嗆立委做圈套影/319槍擊案20年 呂秀蓮拜訪立法院司法法制委會盼重辦另類藍白合!黃國昌同框侯友宜 大讚侯認真用心「需要幫忙 義不容辭」總統大選後私人LINE「被消失」? 侯友宜回應了影/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