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11/ 27 12:40

桃園苦茶油節大溪開幕 美食、農遊、文化體驗逛花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上午前往大溪參加桃園苦茶油節開幕,指出苦茶油號稱「東方橄欖油」,大溪、龍潭、楊梅、龜山都有種植,農民以自採、自榨、自銷的在地經濟模式,建立特色品牌,有機、健康且品質非常好。這次是第1屆桃園苦茶油節以食、農、遊3大主軸方向,規畫金牌廚師苦茶油料理秀、在地小農市集、當地農園導覽遊程等活動,歡迎大家來大溪吃美食、農遊小旅行、買苦茶油伴手禮,體驗大溪多面向的旅遊魅力。

 

苦茶油節下午還有展售,鄭文燦表示,桃園休閒農業區已成為觀光旅遊亮點,大溪有月眉、康莊兩大休區各具特色,月眉花彩節每年吸引80萬名以上遊客,康莊是全國最大的有機農場聚落,剛獲得金牌農村的肯定。

 

苦茶油節在大溪草嶺溪流域的永福舉辦,草嶺溪流域包含福安、美華、永福三個地方,有許多景點如慈湖、頭寮、山城、順和煤礦遺址、山豬湖等,形成豐富的旅遊帶,目前草嶺溪地區也在爭取劃設休閒農業區。

 

鄭文燦說,草嶺溪區域過去是大溪的第1站、台3線的起點,也是1895年乙未戰爭中分水崙戰役的部分古戰場,在地的龍山寺是烏塗窟地區具有歷史價值、好山好水的寶地。現在的草嶺溪地區具旅遊發展潛力,除了苦茶油、茶園、果園等,過去的小火山地質也適合種植咖啡,加上規畫中的山城老街迷宮、慈湖百吉休閒林蔭步道,以及順和煤礦遺址,市府正在進行文史調查還,要把大溪煤礦史妥善保留下來。

 

鄭文燦也提到,過去永福位於鳶山堰水庫集水區範圍,開發受限於土地使用管制,如今市府與營建署調整集水區保護規定,只要沒有污染且具備排水計畫就可以開發,因此已規畫興建永福里市民活動中心,相關預算由大溪區公所執行。

 

大溪區公所表示,大溪花彩節現場有接駁車來往苦茶油節活動會場,讓遊客來大溪不僅能逛老街、賞花,還能品嘗在地優質苦茶油料理,更多資訊可搜尋桃園市大溪區公所、及草嶺溪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絲專頁。

 

立法委員湯蕙禎、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大溪區長陳嘉聰、龍山寺董事長陳有盛都出席活動。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