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11/ 26 14:30

王國材柯文哲基捷共識 林右昌開心:柳暗花明撥雲見日

今天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達成共識,要將汐止東湖線延伸到捷運東環段。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說,他非常開心,就像柳暗花明、撥雲見日,鐵道局要協調北北基三縣市,有很多辛苦和委曲,只要結果是好的,過去有一些誤會,透過溝通和對談達成共識;至於八堵到基隆端怎麼走?林右昌說,把南港到八堵這一段定下來,接下來,八堵到基隆端有各種的方案,鐵道局把問題釐清後,就可往下一階段來進行。

 

「我非常的開心」林右昌今天下午參加頒獎活動,上台是滿是笑容,因為基隆捷運今天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了共識,他非常的開心。

 

林右昌受訪時說,他從媒體上看到,早上的結果他覺得很好,就像柳暗花明、撥雲見日。基隆捷運他一直強調,對北北基桃大台北首都圈的都會機能有很大貢獻,並間接解決內湖塞車的問題。

 

林右昌表示,很高興今天有這樣的成果,城市之間能夠合作,讓國家的建設和城市的進步快速往前走,正面而積極,希望接下來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加油。鐵道局非常辛苦,要協調北北基三縣市,有很多辛苦委曲,只要結果是好的,過去有一些誤會,今天透過溝通和對談達成共識,是很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汐止東湖線延伸到捷運東環段,會不會擔心期程再往後延?林右昌認為不會,他說,基隆捷運已完成整合,整合民生汐止線東段,即汐東線,原本的民生汐止線可以另外再做處理。整個路網的連結,基本上這是需要的,他過去一直在提,基隆捷運汐東線未來進一步延伸到內湖,甚至和環東線整合起來,會讓基隆捷運效益更高,服務的範圍更大,基隆捷運會銜接上三鐵共構的高鐵站南港車站,也可接到文湖線、環東線,就可直接到內湖,未來就不用受到塞車之苦,一舉多得,期程應不會有影響。

 

至於交通部規畫在第二階段進行的的八堵到基隆間怎麼走?林右昌說,原本大家的共識就是分兩階段來推動,把南港到八堵這一段定下來,接下來,八堵到基隆端有各種的方案,鐵道局把問題釐清後,就可往下一階段來進行。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