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維軒 / 報導
2021/ 11/ 26 12:53

青山宮備鹹光餅蓋4個不同意 總統、林昶佐同框扶轎遶境

台北萬華青山宮今進行一年一度的「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大繞境,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和立委林昶佐等人也出席參與盛事,並在起駕時共同擔任扶轎官,青山宮也準備4個鹹光餅請蔡總統蓋上「4個不同意」;徐國勇則不忘政令宣導公投出門投下4個不同意,還說「神明在後面有聽喔!」

 

徐國勇、林昶佐一早就抵達青山宮等候蔡總統,蔡抵達步入宮廟時,媒體高喊「林昶佐不會被罷免對不對、要幫林昶佐站台嗎?」,蔡雨林昶佐2人只和民眾揮手,徐國勇則是回頭一笑。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艋舺大拜拜跟過年一樣,活動有傳統遶境,也有現代表演一年比一年更熱鬧,並配合市民意見調整作法,讓活動越來越好。 過去為感謝青山王可度過瘟疫辦遶境,現在意義是團結作伙、渡過疫情,現在要開始拚經濟,並提醒大家快去用五倍券,讓經濟越來越好,第二劑疫苗還沒打趕快去打。

 

徐國勇致詞時說,在青山王保佑下,艋舺一定大發展,祝福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人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徐不忘提到,要跟大家拜託,這次公投,「歹勢!我是內政部長還是要政令宣導」,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神明在後面有聽。

 

青山宮今年特別準備光明燈造型的馬克杯,因蔡總統曾致贈「有英」茶壺,青山宮說有茶壺必需要有茶杯,這樣才是完整配套。青山宮還準備4個蔡最愛吃的鹹光餅,這次具有台灣很重要意義,因為台灣要安全、要平安,在神明面前來見證非常重要的歷史,蔡總統分別在4個餅蓋印,象徵「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起駕儀式結束後,林昶佐被媒體詢問蔡總統是否有替他加油?林說「其實還好,沒有聊太多」,現在就是做最全面的準備,以有投票日那天做為目標去守住,不會去想二階連署造假率高就會失敗,或是對方罷休停下來,「我們就是做最萬全的準備」。

 

林昶佐說,萬華受到疫情衝擊,這幾周萬華有一系列的活動,像是遶境、萬華逗鬧熱等,帶來的人潮可以振興地方產業,過去萬華疫情延重,所以振興比其他地方慢,但最近這幾周人潮都很旺。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