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1/ 11/ 25 21:05

影/青山王祭連三天大熱鬧 柯文哲黃珊珊跑百米衝轎

台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壓軸-艋舺青山祭,昨天起一連三天熱鬧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晚也參與在西門町廣場的接駕及衝轎儀式。柯文哲致詞也速戰速決,僅表示,「青山王遶境是萬華地區很重要民俗活動,今晚有個跑百米的衝轎儀式,大家就去看吧。」

 

正因青山王祭是萬華重要宗教盛事,許多年輕人及信徒參與活動,為了將廟會、及陣頭文化推廣國際,並發揚北市民俗無形文化資產,北市府今年也搭配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慶典,舉辦「2021青山王祭」系列活動,展現艋舺最在地、最傳統宗教文化力。

 

西門町真善美廣場也搭設「藝文展演紅壇」,活動包含八將文化展演、藝文踩街等活動。北市民政局表示,今天的踩街體驗活動發想自青山王隨行的八將團枷、鎖將軍,其臉譜是全台獨有的紅臉及綠臉的扮相,為讓民眾認識宮廟遶境文化,北市府也限量準備500份Q版八將臉譜與福袋,讓報名踩街體驗的民眾並走完全程者領取。

 

民政局表示,今天11月25日是靈安尊王暗訪暨遶境中第2天暗訪,靈安尊王行經西門町地區,青山王出巡具有賞善罰惡、掃除惡煞及安定人心的作用,透過這次的活動,民眾可以親身體驗「艋舺大拜拜」莊嚴與熱鬧兼具的無形文化資產魅力。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