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賴韻如 / 報導
2021/ 11/ 24 12:08

影/比照台北市、台南市 陳其邁宣布高雄推囤房稅

高雄房價因台積電投資出現上漲趨勢,高雄現行自住房屋稅率1.2%、非自用者1.5%,沒有採用差別稅率。多位市議員建議市府跟進台北市、台南市制定「囤房稅」。市府原本未鬆口,今(24)日上午市長陳其邁突然說,房屋是用來居住使用,不是用來囤積、炒作,高雄市要推動「囤房稅」,在房屋稅條例範圍內,地方政府有調整空間,經市政會議與議會以自治條例方式處理,高雄市房屋大概有106萬戶,非自用住宅約8.4萬戶,基於落實居住正義、不影響自用住宅、不要造成房東把稅率或負擔轉嫁房客,在此三原則下推動「囤房稅」,1萬零500戶社會住宅也會同步推動,另加強查緝紅單炒作。

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影/國民黨團呼籲錯誤的能源政策應修正、檢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