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11/ 24 11:37

影/碼頭標案 顏寛恒反問:林佳龍和民進黨包庇我嗎?

針對最近媒體人和外界質疑指控,顏寛恒當立委時利用職權助家族企業奪取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案,顏寛恒今天反擊說,當時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和他共同提案,當時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大力倡導綠色環保工程,「你可以說這二人在包庇顏寛恒嗎?」

 

顏寛恒今天到台中市沙鹿區公所參加活動,媒體問他台中港碼頭案,顏寬恒遭媒體踢爆在立委任內透過質詢、預算凍結等方式,強行要求港務公司變更碼頭自營計畫,助家族企業奪取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權事。

 

顏寛恒表示,2016年他當立委時,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和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共同提案,凍結台中港務公司的預算,因為台中港務公司違反國際港務發展條例,所以國民黨和民進黨才共同提案凍結港務公司預算,當時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大力倡導綠色環保工程,避免揚塵,提高空汙防治,2017年通過招標程序,當時是民進黨中央政府,地方的台中市政府的林佳龍市長,和立委葉宜津和顏寛恒共同支持,顏寛恒反問:「你可以說是葉宜津、林佳龍和民進黨政府包庇顏寛恒嗎?護航顏寛恒嗎?」

 

顏寛恒說台中港碼頭案讓證據說話,他說台中港105和104碼頭,都是符合港務發展條例推動,也符合綠色和環保工程推動,要提高台中港整體發展,時任中部的立委,都有權利和義務要協助台中港推動和活化,對台中港的質詢,和中火空汙防治和中油管路安全性的質詢,都是合理合法。

 

記者問,有人建議交通部廢止此台中港碼頭標案,顏寛恒說,依照法律走,他完全沒有意見,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昨天提到,她的競選廣告要懸掛時,有受到阻礙,顏寛恒說,這是各自說法,不知她的情況,「是真的這樣嗎,還是無中生有,請大家自己想。」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