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11/ 17 10:27

影/澄清美國對台政策 看拜登親口說:「不鼓勵獨立」

美國總統拜登16日稍早一度告訴記者,「我們非常明確地表明支持『台灣法』」跟「它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但稍晚親口澄清,指「我們完全不會改變我們我們的政策」、「我們不會鼓勵獨立」。

 

國會山莊報與路透社報導,拜登當時飛到新罕布夏州,推銷新簽署生效的基建法案。面對記者提問「台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時,拜登回答,「什麼都不會發生,我們完全不會改變我們我們的政策」。

 

記者隨即詢問拜登可否澄清政策,並提及他稍早提到的「它是獨立的」一語,拜登指出,「我說的是,他們必須決定。他們就是指台灣,不是我們(美國)。我們不會鼓勵獨立,我們鼓勵他們完全按照《台灣法》要求的行事,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讓他們自己打定主意」。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