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11/ 13 08:57

大陸推出全球首款用吸的新冠疫苗 號稱無痛安全

據央視新聞報導,由大陸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陳薇團隊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發的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12日在「2021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公開亮相。報導稱,這款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已取得階段性成果,目前正在推進緊急使用的申請工作。

 

報導指出,康希諾生物與大陸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陳薇團隊聯合研發的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克威莎」,已於今年2月25日獲大陸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

 

吸入式新冠疫苗在製劑配方未改變的情況下,使用專用設備將疫苗霧化成微小顆粒,通過吸入的方式進入呼吸道和肺部,從而激發黏膜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三重保護。

 

央視新聞報導,新冠病毒主要是通過感染呼吸道黏膜上皮細胞而入侵機體,黏膜免疫系統是機體的第一道免疫防線,建立良好的黏膜免疫,可在新冠病毒侵入組織前將其殺滅,保護機體組織免受損傷。研究結果顯示,吸入型新冠疫苗在黏膜局部產生的抗體比血清抗體出現早、效價高且維持時間更長。

 

康希諾生物首席商務官王靖表示,康希諾生物研發的「克威莎」吸入劑型為新冠疫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可及的接種方式。

 

報導稱,研究結果顯示,霧化吸入接種疫苗安全性好,無肌肉注射局部不良反應。霧化吸入只需要使用五分之一劑肌肉註射用的劑量,細胞免疫反應水平就可以與1劑肌肉注射相當。肌肉注射後若採用霧化吸入加強免疫,可產生高水平中和抗體。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