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11/ 11 10:45

解放軍新型無人機「無偵-7」 全面投入實戰化訓練

11月11日中共「空軍建軍節」當天,《解放軍報》於頭版報導稱,作為解放軍空軍構建無人作戰體系的重要裝備—「無偵-7」高空無人偵察機已全面投入實戰化訓練。

 

「無偵-7」是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生產的高空無人偵察機,主要執行邊境偵察、領海巡邏等任務。在今年9月底於廣東珠海舉行的第13屆中國航展上,「無偵-7」首次公開亮相。

 

《解放軍報》表示,在近日開展的一次多機型演練中,「無偵-7」按照命令起飛後,充分發揮自身高空長航時等能力優勢,迅速規劃偵察陣位,設置偵察航向,綜合戰場態勢快速捕獲目標蹤跡。

 

隨後,無偵-7將獲取的各類信息上傳至指揮所,為空中待戰機群展開突防突擊提供有力支撐。

 

報導指出,「無偵-7」作為中共空軍新型無人作戰裝備,深度融入實戰化訓練體系,展現解放軍空軍在運用先進作戰手段、加快提升體系作戰能力方面取得明顯進展。

 

《解放軍報》表示,在今年第13屆中國航展上首次亮相的殲-16D飛機,也已經投入實戰化訓練,支撐中共空軍作戰範圍拓展和戰略轉型建設。

 

報導稱,近年來,殲-20、運-20、空警-500、紅-9B等一大批大陸新型國產主戰裝備投入實戰化訓練,解放軍空軍戰略預警、空中打擊、防空反導、信息對抗、空降作戰、戰略投送和綜合保障等能力不斷提升,已歷史性地跨入戰略空軍門檻,「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軍目標加速奮飛」。

 

此外,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10日發布消息指出,近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與某師多架預警機進行協同演練,以提升部隊體系作戰能力。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