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1/ 11/ 10 15:42

影/台積電落腳中油高煉廠 土地汙染整治加緊趕工

台灣最大污染場址高雄煉油廠,原本要再十幾年才能整治完成,然而為了台積電要到高雄設廠,高雄市政府卯盡全力整治,希望在2023年能夠交給台積電開始進行建廠計畫。

 

「護國神山」台積電真的要到高雄投資了!外界歷經兩個多月揣測,一直不願證詞投資高雄消息的台積電終於證實投資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歡迎,並指出,台積電持續深耕台灣,市府團隊將繼續以「緊緊緊」的態度,推動城市轉型。

 

台積電9月初傳出可能落腳高雄中油五輕煉油廠舊廠區,消息傳出後,高雄政壇歡欣鼓舞,更帶動房地產景氣。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在2015年關廠,面積238公頃,176公頃土地因油汙滲漏汙染,委由高市府整治土地,原計17年整治時程縮減成2年半。環保局指出,舊廠區的整治經費269億元,分成三區發包,預計2023年整治完成。

 

市府指出,中油汙染土地的處理工法是先把受汙染土壤刨挖送至其他地方作熱脫附或水洗處理,所以土挖出來的第三區土壤解列是在明年2月;都市計畫變更預計今年11月會高市都委會審議,可望在明年1月底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4月底能夠完成整體的都市計畫變更等程序。

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影/生策年會今登場 蔡英文總統盼促進跨領域合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