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1/ 10/ 27 15:05

新店山區鐵皮屋變改槍工廠 刑事局出動空拍機蒐證逮人

林姓男子涉嫌在新北市山區鐵皮屋改造槍彈,刑事局出動空拍機蒐證後逮捕他,追出陳姓男子也涉改槍,赴雲林縣逮人,共查獲9把改造手槍及101顆子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林、陳各以30萬、10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45歲林男曾被查獲持槍,在新北新店區直潭淨水場附近租上百坪鐵皮屋改槍;26歲陳男是毒品人口,在雲林透天厝住處改槍。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掌握情資,發現鐵皮屋位處偏僻山區,出動空拍機蒐證,8月18日搜索逮捕林,查獲6把改造手槍及32顆子彈,分析滑套、彈殼、彈匣等零件是從網路購買,查出陳購買相關零件,本月15日搜索陳家逮人,起出3把改造手槍及69顆子彈。

 

兩處分別有車床、鑽床、砂輪機、研磨機、切割機等工具,警方查出是以操作槍改造。林、陳均稱改槍是興趣,沒有販賣。

 

官警說,改造槍市價約3至5萬元,去年槍砲條例修法納管操作槍,仍有不肖業者販售,但取得不易,改造槍漲價至8、9萬元。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