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1/ 10/ 27 13:29

影/竹山天梯風景區順利委外經營 定於11月7日重新開園

配合中央疫情降級解封,竹山天梯風景區順利委外經營後,定於11月7日重新開園, 南投縣政府指出,吊橋步道沿途可欣賞青龍瀑布、飛來石、人面石等景點外,結合周遭的八卦茶園、紫南宮和溪頭、妖怪村、杉林溪等景點,觀光資源連成一線,很值得國人一遊。

 

南投縣風景管理所指出,竹山天梯是全台第一座的觀光吊橋,20多年前日本技師以當地道路危險,設計在加走寮溪上興建階梯式吊橋,全長約136公尺,共有208階,兩端落差超過20公尺,底下又是深百公尺的太極峽谷,相當壯觀,「竹山天梯」之名不脛而走,吸引大批遊客,縣府在2009年設立風景區,並收取門票,曾經最多每月2萬人參觀,之後盛名不再。

 

南投縣風管所說,竹山天梯吊橋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過去挾景觀及運動型步道的吊橋,具備壯麗的峽谷景觀,一度吸引大量遊客參觀,但兩年前因部分園區外道路中斷,宣布封園整修迄今,因為竹山天梯地點偏遠,管理上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但公部門經營缺乏彈性活力,今年加強方便年長者旅遊設施,順利委外經營後,門票暫定費用新台幣200元,其中150元將可抵扣園區消費。

 

竹山大鞍山區因加走寮溪湍急切割堅硬砂岩層,造就山勢雄偉的峽谷流水,但因天梯早晚氣溫變化大、且山路崎嶇陡峭,來回4公里,縣府呼籲前往登山健走的民眾,務必攜帶足夠的禦寒裝備,若有高血壓、心臟病、氣喘、體能不佳者或孕婦,建議勿進入,觀光詳情請洽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049-2246058。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