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10/ 26 13:38

彰化依中央指示設大型快打站 預估1.1萬只來437人

因應中央要求,彰化縣政府今(26)日在縣立體育館開設BNT大型快打站,原預估約有11400人前往施打,結果實際前往施打的只有437人,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前往關心,表示是配合中央政策來體育館開設快打站,可能鄉親已經習慣到附近的醫療診所及衛生所施打,人數才不如預期,後續會依照民眾的需求做滾動修正,再開設適當的場所及名額。

 

王惠美說,縣府今天開設約1萬多個名額,但是現場民眾的施打率卻不如預期,彰化縣第一劑的施打率已超過73%,第二劑施打率已超過31%,之前一直擔心的30-49歲年齡層施打率也有到68.5%,特別謝謝所有鄉親的配合,後續會也會再滾動修正檢討整個方式。

 

衛生局人員指出,彰化縣政府為配合中央政策,在縣立體育館開設此一大型開打站,所預估的11400人,是中央依平台的意願登記估算得來,原預定上下午各5700人,但因很多民眾已在其他醫療診所或快打站完成施打,或者不願施打,因此今天實際預約人數只有437人,不過,有部分未預約的民眾到場,衛生局仍為他們施打。

 

雖然在縣立體育館今天設立的大型快打站,衛生局動用甚多人力及物力,但因施打人數不如預期,偌大現場顯空空蕩蕩。但有施打民眾說,如果到一般醫療院所往往不好停車,但在體育館周邊停車方便,反而是個優點。

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公車司機持掃把嗆客「下車」影片瘋傳 豐原客運說明「剴剴案」同仁加班到深夜 局長落淚:不要一竿打翻一群人「嘴都快碰臉」女高中生控遭主任性騷 謝國樑:查清楚影/南市防治登革熱首訂天溝防治月 用天溝棒揪出孳生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