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欽青 袁世珮 / 報導
2021/ 10/ 25 19:09

邵雅曼 淡定自信的28歲執行長 以金馬賓館為美的平台

在高雄壽山公園旁,曾經的金馬賓館是阿兵哥們前往金馬前的驛站,有著暫別港都、航向未知的迷惘,半個世紀後,不到30歲的邵雅曼成為這裡的主事人,頹敗的旅舍搖身成為明朗的當代美術館。

邵雅曼是永添藝術執行長,出身高雄房地產家族,卻是從小會在圖書館借古書、抄寫宋詞、醉心繪畫的女子,藝術天賦加上穩重淡定的心性,為金馬賓館與晶英國際行館帶來藝術色調,一檔檔當代藝術在南台灣登場,她要以兩大平台為藝術的舞台,為高雄帶來一些轉變。

 

邵雅曼說:「我是藝術的創作者、也是從業人員,我一直在思考可以獨立透過藝術去做些什麼,這兩個舞台就出現了。」

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