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10/ 25 18:06

影/黃狗疑被丟入河 義消救援花半小時化解心防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昨天下接獲民眾通報,有隻狗疑被丟入田寮河美猴橋附近,最後游到寶馬橋爬上橋墩往平台暫時脫險。義消周子庭垂降到橋下後,因怕驚嚇到牠,先懸在水面與狗對話「從那裡來」、「要我陪你嗎」,花了1小時才靠近牠套上繩索,再推進繩網內,撈上橋面脫險。

 

基隆市動保所昨天下午2點多接獲通報,田寮河美猴橋下河面有隻狗,動保所人員到場,看到黃色中型犬在水面游動,疑找不到地方上岸,往上游游了約150公尺到寶馬橋河段,因橋下有平台,得以爬上去離開水面。

 

消防局義消救助隊員周子庭接獲動保處通知趕到現場,利用繩索垂降到橋下時,黃狗有些緊張。他把腳墊在橋柱上,在距離狗約1公尺處對牠輕聲細語,見牠慢慢降低警戒心才靠近,最後成與狗站在同一個平台。

 

其他隊員趕來支援時,垂降狗罐頭到橋下讓周餵食,但狗似乎仍處於恐懼之中不敢吃。周子庭花了一些時間,才得以將套繩套住牠的頸部,再將牠推進捕狗網中拉上橋面,結束救援工作。

 

周子庭說,以前曾經救過掉落河裡的貓,牠是因為被車撞上後驚慌落水。昨天從這隻狗的情況和田寮河環境看起來,有可能是被人丟入河中,還好及時被發現並獲救。

 

周子庭說,剛接近黃狗時,明顯看得出牠很害怕。心想如果直接出手抓牠,有可能會咬人,或是因為想逃又跳入河中,決定慢慢安撫牠,伺機慢慢靠近,等到最後肯讓他摸牠,代表牠已經知到他沒有惡意,才試著先套繩圈,再裝進網中拉上岸。

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