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1/ 10/ 25 17:34

影/男子行動不便騎車倒地 警跟在身後護送回家

台中市張姓男子日前騎著電動自行車出門買晚餐,回程不慎在五權南路與美村路口連人帶車摔倒,當時正在值勤的員警及時發現將他扶起,才知道張中風行動不便,在停等紅綠燈時腳沒撐好摔倒,警方擔心張男安危,護送他安全返家。

 

張姓男子(53歲)19日17時許,騎著電動自行車出門買晚餐,回程行經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與美村路口,在停等紅綠燈時,竟突然連人帶車摔倒在地,正在路口執勤的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健康所警員鍾易蓉見狀立刻上前扶起他,並將他攙扶至路邊安全地方休息。

 

張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因為中風行動不便,已經很少騎車出門了,但傍晚時分肚子實在太餓,家中又沒有其他家人在,才會自己騎車出來買晚餐,怎知回程停等紅綠燈時,腳一時之間沒有撐好,就突然在路口倒下。

 

警員鍾易蓉見張男有受傷,想聯繫救護隊將他送醫治療,但張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只是小傷,只需回家擦藥就好,堅持拒絕送醫,並說有辦法自行回家,不須警方載送。但警員見張男走路已經一跛一跛的,甚至還數度重心不穩跌倒,時值車流較大的下班尖峰時段,擔心他的狀況返家危險,便暖心的牽著張男的電動自行車,一路陪在身後護送他平安到家。

 

警方呼籲,民眾駕駛交通工具上路前,務必注意自身狀況,若精神不濟或身體不適請避免開車,以防造成交通事故,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行車途中如遇身體不適,應啟動危險警告燈,停靠路邊安全處所,並報警協助,以防意外發生。

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