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彰 / 報導
2021/ 10/ 25 15:37

影/蘆洲噪音車炸街夜襲 居民氣炸警察要抓

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附近居民近期飽受改裝噪音車深夜炸街侵擾,透過各種管道投訴仍未改善,群情激憤簡直氣炸。蘆洲警分局表示已鎖定特定車輛,除通報環保局開罰,將派員直接找車主告誡,並增設聲音照相偵測取締。

 

據了解,最近二、三個星期,蘆洲區長榮路、長樂路、光復路、中原路一帶,幾乎每天半夜都有改裝噪音車妨害安寧,在街上繞圈狂飆炸街,不少市民在社群媒體表達憤怒,或透過市長信箱、1999市政服務專線、110、新北市警察局網站投訴與檢舉,卻依然未見改善,簡直氣炸。

 

日前便有民眾從自家大樓用手機錄影噪音車炸街實況,公布在臉書粉絲專頁「我是蘆洲人」,6天吸引大約3萬次瀏覽、60則留言響應。住在長興路的林先生說,18日凌晨1時50分左右,有1輛改裝汽車拖著破銅音浪飆車,尾段還發出連續爆炸聲,整整十幾分鐘在長榮路周邊兜圈子,他氣到直接打110報案。

 

另1名李小姐說,25日凌晨1時20分,噪音汽車沿著長榮路、長樂路飆2圈,還發出炸裂聲,到了1時48分,換成摩托車炸街繞行,還邊騎邊按喇叭,令人無法入睡。

 

對此,蘆洲警分局指出,噪音防制主要是環保局業務,但警方責無旁貸協同維護安寧秩序,目前已鎖定2輛改裝車輛經常在長榮路一帶擾民妨害安寧,除通報環保局檢測開罰,並派員找車主約制告誡。警方從20日起編派勤務,由轄區三民派出所及交通分隊於深夜時段加強巡邏、盤查,目前已攔查違規車輛約100輛、通報噪音車6件。

 

新北市環保局為防制該路段噪音車輛妨害安寧,預計近期會增設聲音照相偵測取締。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