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 報導
2021/ 10/ 25 13:03

影/去年首長平台柯P沒反對 王國材:基隆捷運一定會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為了基隆捷運路線規劃隔空交火互嗆,柯文哲痛批八堵至基隆段不處理就是一場「大騙局」,甚至酸「要等到反攻大陸再處理嗎」?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出席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完工典禮,也被媒體詢問對於基隆捷運爭議的看法。

 

王國材表示,去年10月開了北北基首長平台會議,當時台北市就提出進入南港段要地下化,基隆則是希望服務能夠深入社區,新北侯友宜市長是認為,汐東線要優先做,再跟基隆捷運做整合。經過近一年的時間,交通部把這3個意見都納入綜合規劃裡面,最近的路線也大致都朝這個方向做規劃。王國材也提到,去年當時4個首長在拍照時,他發覺柯文哲市長也露出難得的笑容,所以當時柯市長也沒有反對包括新北跟基隆的部分。

 

 

 

王國材強調,基隆捷運一定會做!過去在4首長的會議當中,一開始是考慮用輕軌走在台鐵軌道上面,後來研究發覺這樣對於台鐵的干擾太大,所以就慢慢從輕軌到中運量的系統。這部分在4首長的平台會議裡面,都有做相關的說明,大家也確定這樣的方向。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