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10/ 24 21:32

鄭文燦訪新竹看光雕 林智堅提大新竹升格要向桃園看齊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4日)到訪新竹市參觀新竹光臨藝術節,還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在市府前廣場欣賞光雕演出,林智堅受訪時自豪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級城市光雕展,也提到期待大新竹能和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一樣,有更好的發展與建設。

 

鄭文燦與林智堅2人晚間7時許,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一同欣賞市政府建築的光雕藝術,林智堅說到「市政府的建築就是過去的新竹州廳,新竹州管理的範圍就是桃竹苗,今天鄭文燦市長特別蒞臨,我們也歡迎更多桃園市民一起來參與」。

 

林表示,他和鄭文燦市政交流頻繁,他們都在2014年就任,當年桃園升格直轄市,桃園在鄭文燦的帶領下脫胎換骨,包含公共建設、產業發展、醫療福祉、教育等,都因為升格而有大建設、大發展,因此他與新竹縣市民眾都期待,大新竹和桃園一樣升格有更好的未來展望。

 

鄭文燦則說,新竹光臨藝術節把新竹的科技、文化與城市結合在一起,是非常有魅力的展出,他也說疫情過後,新竹能藉由這樣的「夜間經濟學」,讓民眾走出戶外賞燈、逛街及消費,他認為其他外縣市的許多民眾也會想來新竹看看。

 

鄭文燦還當場邀請林智堅,到桃園交流振興活動,他也回顧百年前桃園與新竹同屬新竹州,不過如今已經各自發展出特色,他說「新竹縣市是同一生活圈,值得政府給新竹縣市一個更好的發展地位」,更拿竹科半導體產業來說,認為新竹合併升格能帶動經濟「如果能以直轄市的規格來發展,相信對台灣來說是好的。」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