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10/ 24 20:27

影/50秒連2震勾921回憶 南投人嚇傻定格畫面曝

今天下午1點11分發生規模6.5地震,震央在宜蘭南澳,深度66.8公里,1點12分再搖一下,南投草屯某沙龍店監視器鏡頭劇烈搖晃,錄下店員被嚇到不敢動,猶如123木頭人的畫面,看似逗趣,實則勾起災民對921當時的可怕記憶。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下午1時11分,宜蘭南澳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地震深度66.8公里,幾乎全台有感,宜蘭、花蓮、台北、南投、台中、新竹、苗栗最大震度4級;接著1時12分,宜蘭大同發生規模5.4地震,地震深度67.3公里。

 

南投縣雖未傳出災情,但一連兩震卻也讓民眾嚇壞了,草屯一家美髮沙龍店內監視器就錄下地震當時的影像,畫面中明顯能看出,監視器鏡頭因地震劇烈搖晃,櫃台小姐嚇得離開櫃台,站到設計師身旁,兩人還討論了一下。

 

只不過,她們沒料到1時11分時的只是第1次地震,緊接而來的第2次地震,嚇壞站在店中間的2人,她們像是在玩123木頭人般的,瞬間呆立停格長達10秒鐘,若非座位上顧客不知所措的東張西望,真會讓人誤以為影像被按了暫停鍵。

 

設計師LION說,地震第1下時有嚇到,客人也很猶豫要不要逃,沒想到還在討論,第2下緊接著又來,而且強度不輸第1下,滿腦子就是「要怎麼保護客人」,事後看監視器影片才知道,當時跟櫃台小蔓一起瞬間停格。

 

當時在櫃台的小蔓則說,一開始被嚇到離開櫃台,之後的第2下,勾起她當年在中寮遇到921的可怕記憶,所以下午地震的時後一度被嚇傻,腦袋不斷思索「到底要不要逃」,還好之後沒事,但也因此發現「921陰影原來還在」。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