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10/ 23 19:50

罷免案通過!陳柏惟下一步: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

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確定通過,陳柏惟晚間被問到未來的規劃,陳柏惟說:「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台下有民眾大喊「台中人不要你,高雄需要你!」陳連忙說:「你不要害我,不要這樣講,台灣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我要謝謝台中給我的機會!」

 

有媒體問陳柏惟想對顏寬恒說什麼?陳柏惟停頓了幾秒,台下民眾高喊「不要臉」、還有人要他選市長,陳柏惟哭笑說「你們的意見都很好,但我站在這裡不能講!」

 

陳柏惟說,去年當選後的邀約及行程活動來得太多太大,沒有足夠的容量去裝這些東西,在疲於奔命的情況下疏於經營,這是年輕政治工作者可能會犯下的錯誤,這些經驗包括反罷免,我看到的是心智更成熟的台灣基進,就一個政黨該有的技能,台灣基進是全國政黨成長最快的。

 

陳柏惟指出,他會花一些時間向選民說謝謝,責任都在他身上,他無法控制對方的票數,「我們有7萬多票,這個選區有這麼多人勇敢投下罷免不同意票」,選舉文化改變,這就是我給地方最大的貢獻,我不覺得是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被問到如何回應不同意罷免的7萬多位選民?陳柏惟想了一下笑說,自己好像短期內不能再選這裡的立委了,但「補選我一定會幫忙」,如果我不算負資產的話,還問台下民眾:「我們下次再拿回來好不好?」獲得熱烈回響。

 

對於國民黨全黨打壓他一人,陳柏惟說,民主化以後成立的政黨對我來話都是民主政黨,像時力、民眾黨雖與我們理念不同,也不至於落井下石,我對台灣政治觀察,國民黨這次打出「三零立委」、「三毒立委」,仍是30年前的老步數,這次的罷免案沒有改變我對他們的認知,還是覺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陳柏惟說,2020的選舉,顏選他的、我選我的,雙方沒有什麼交集,但從今年初罷免連署成案,開始有一些媒體對他攻擊,開始出現打選戰的氣氛,但大家選我不是為了應付罷免,大家投給我是要我做立委的,這次反罷免啟動比較慢,最後才決定苦行,我還是希望既然罷免方達成他們的目的,還是希望他們能對選民好一點。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