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婉儀 / 報導
2021/ 10/ 23 10:40

影/第12期第1階段疫苗開打 侯友宜:醫護負荷最大挑戰

第十二輪第一階論疫苗施打從10月22日至2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五股工商展覽館接種站關心接種情形,感謝醫護同仁辛勞,他表示,第12期疫苗接種三種疫苗齊開打,加上疫苗數量最多,是醫護負荷最大的一次挑戰,新北醫護比是六都最低,非常感謝所有新北醫護的辛勞盡全力協助疫苗接種作業,守護民眾健康。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六都醫護比最低的城市,目前每天要施打8萬劑,6天要打到48萬劑,除了新北市民來施打以外,剛剛也看到有來自台北市、宜蘭縣,甚至還有彰化縣的民眾,都歡迎大家來施打,只要新北市做得到,都願意多做一點。也謝謝最辛苦的醫護同仁,因為他們每天施打量這麼大,非常辛苦。

 

衛生局說明,此次疫苗種類包含AZ、莫德納及BNT,施打地點包括28處中大型社區站、29區衛生所、39家醫院及400家診所,開放對象為第12輪第1階段平台對象及里鄰系統分區分里安排65歲以上(包含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新北市BNT、AZ、莫德納提供施打量約48萬3千人,是全國最多,預約率近100%,平均一天接種人數達8萬人,因此開設最大型的五股工商展覽館,以因應龐大的接種量能需求。

 

衛生局表示,五股工商展覽館開出可預約量3萬5千人,預約率近100%,今(23)日就有5500人已預約接種BNT第一劑疫苗,提醒預約成功的民眾,確認接種地點,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依照預約的時段前往施打,以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現場等待時,請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第十三輪開放AZ混打BNT疫苗。被問及是否會擔心棄打狀況很嚴重,侯友宜表示,這一輪施打不管是AZ、莫德納、輝瑞,目前新北施打率都超過97%,像五股工商展覽館只要來預約的施打率幾乎100%,昨天(22日)施打率97%以上,完全沒有棄打潮,民眾還是非常踴躍、樂於來施打疫苗。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