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健忠 / 報導
2021/ 10/ 22 16:19

影/促轉會:唯有釐清真相,追求社會和解才有可能

促轉會委員陳雨凡、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與促轉會委員王增勇下午一起出席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記者會。促轉會委員王增勇今天表示,檔案代表真相、口述歷史也代表真相,經歷過體制的人都能留下口述歷史,但不能只因為一個人說話,就決定任何一個人是否有罪。促轉會委員陳雨凡表示,已過世者無法追究刑事責任與行政責任,但仍必須被揭露。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表示,促轉會不會針對個案評論或回應,如果大家非常關心到底誰是線民,我們同時應該要去想的是上層結構在哪裡?到底它是怎麼運作的?唯有釐清真相,歷史傷痕才能彌平,追求社會和解才有可能。

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