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10/ 22 13:53

4月持榔頭犯下苗栗銀樓搶案 他羈押期滿又四處犯案

謝姓、劉姓男子4月間在苗栗市持鐵鎚敲破銀樓玻璃櫥窗搶奪金飾得逞,後來為苗栗分局查獲,不料羈押期滿後2人10月間又在苗栗等地竊取洋酒、真柏樹,也在竹南犯下住宅、機車竊盜案,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竹南及苗栗分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先後將兩人逮捕到案,昨天移送檢方後,其中謝姓男子再度裁准羈押。

 

警方調查發現劉、謝2人犯案前,都先勘查現場鎖定犯罪目標後,再以竊取的贓車或懸掛偽造拼貼車牌,同時變裝犯案,意圖使警方難以掌握身分,犯案後隨即躲藏他縣市花用贓款,使警方不易掌握行蹤,全案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分別在桃園、新竹將 2人逮捕,查扣贓車、偽造車牌及犯罪工具等證物,全案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方檢察署偵辦,其中52歲的謝姓男子經檢察官聲羈獲准,再度遭到羈押。

 

警方破案後,也立即通知遭偽造車號實際車主、失竊車車主調查是否有交通違規或其他案件遭誤認為犯嫌,協助證明被害人清白。

 

竹南警分局提醒民眾,離開住家應確實將門窗上鎖,切勿讓竊賊有機可趁,如對居住環境有安全疑慮,可向當地派出所尋求犯罪環境評估檢測,提供相關改善建議。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家源家電倉儲起火延燒7小時撲滅、殘火處理台通光董座李慶煌兒李嘉豪涉內線交易遭檢方聲押動用消防機器人 彰化和美資源回收場凌晨大火4小時撲滅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