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婉儀 / 報導
2021/ 10/ 22 12:07

影/交部喊話要新北營運基隆捷運 侯友宜:該承擔就承擔

基隆捷運喊了30年,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因路線幾乎不會跟台鐵路廊重疊,希望興建跟營運以新北市為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要定案,中央做的決定只要是為了大台北發展,讓所有縣市市民交通更便利,該承擔責任就會全力去承擔。

 

去年10月北北基三首長及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共同拍板從輕軌升級成中運量捷運。不過過了一年,相關路線、由誰經營尚未定案。在9月底允諾1個月內確定,期限將至,王國材說,近日將會出爐。

 

侯友宜表示,交通部面對基隆中運量的捷運系統興建,甚至包含銜接新北市的汐東捷運,一定要尊重專家對捷運系統的規劃,當中央規劃過程中,會跟地方協調,只要定案,中央做的決定只要是為了大台北發展,讓所有縣市市民交通更便利,該承擔責任就會全力去承擔。

 

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在議會質詢時,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複總統蔡英文於國慶日所說的4個堅持,但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質詢間兩人一來一往。被問及是否講得出四個堅持及有何看法,侯友宜僅說,在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要尊重每個人表達他自己的想法,這是互相尊重。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