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10/ 22 11:52

影/罷免案朱立倫今催票 基進主席:別霸凌最小政黨

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3Q罷免案明天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9時30分參與刪Q總部舉辦的霧峰市場掃街催票,被問及是否為黨主席第一戰?朱立倫強調,這是公民力量的展現,真正的選戰是明年底的選戰,但在過程中,無論公投、選戰都把它 做好。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今天上午4時陪同陳柏惟展開「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第10天苦行,被問及「朱立倫到霧峰掃街催票」一事時說,朱立倫看似催票,其實透過罷免案讓中二選區更加撕裂,做為台灣最大在野黨主席,真的有一點失格,盼朱立倫應關心是國家遇到大事,包括台海情勢等,而不是針對台灣最小政黨、一席立委進行霸凌。

 

朱立倫說,台中市民關心空汙議題、反萊豬、反毒品,這位立委完全站在人民的對立面,這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國民黨做為民主政黨,當然要支持在地力量,盼大家都能站出來投票。

 

朱立倫指出,公投有二件是國民黨發動、二件是民間發動的,每一項都很重要,國民黨都會全力支持,在全國各地透過各種方式讓公投力量能展現出來,其實今天來支持的民眾很多是以媽媽心情反萊豬、反空汙、反毒品,要來罷免支持用燃煤發電、支持開放毒品的立委。

 

陳柏惟曾多次表示,他積極爭取改善空汙,開放萊豬是為了公平貿易,且全國已全面採用國產豬;他反對採購中國疫苗,怎麼會說我擋疫苗?;他對於遭質疑支持大麻合法化回應,他是堅定的「挺藥反毒」;他強調,他用心問政,絕對沒有不起選民、沒有對不起台灣人民。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今天上午4時陪同陳柏惟展開「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第10天苦行,上午10時到大肚區追分火車站,陳奕齊被問及「朱立倫到霧峰掃街催票」一事時說,他在陪走過程中,看到很多鄉親,尤其是媽媽、阿嬤相挺,她們對於朱立倫來選區催票都認為「主席不是安捏做!主席不是來抹黑的!主席來抹黑、攻擊一個年輕人讓人感到心疼」。

 

陳奕齊認為,朱立倫看似催票,其實透過罷免案讓中二選區更加撕裂,做為台灣最大在野黨主席,真的有一點失格,是動員?還是反動員?他不知道,但已造成中二選區撕裂,罷免案投票後,中二選區還是需要縫合,盼朱立倫應關心是國家遇到大事,包括台海情勢等,而不是針對台灣最小政黨、一席立委進行霸凌。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