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巧璉 / 報導
2021/ 10/ 22 09:21

城中城今告別式 全國各機關、學校下半旗悼念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命喪火場,今天高雄市政府在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聯合告別式,蔡英文總統將至現場上香哀悼。昨晚行政院也宣布全國各機關、學校下半旗哀悼,殯儀館服務中心外也下半旗哀悼。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不幸喪命的兩名陸配家屬已抵台,因防疫規定無法參加聯合公祭,但市府都有妥善安排,雖高雄市長陳其邁無法親見陸配家屬,但已一一致電,未來也會協助相關事宜,機票、住宿部分也由市府全權負責。

 

告別式司儀表示,依照台灣傳統習俗不會讓長輩與往生的後輩致意、悼念,但為了讓城中城罹難者家屬的長輩能給予罹難者祝福,今天特別邀請長輩可向晚輩致意。

 

昨天土木技師再次回到火場,確認結構安全,針對記者提問,城中城是否重建或居民可重返居住,董建宏表示,今天最重要的是順利、完滿完整罹難者後事,其他建物、火場調查等所有城中城事件的狀況都會在後續一一報告。

 

罹難者家屬由社工一一陪伴進入景行廳,陳其邁約在七點左右抵達殯儀館,陪伴家屬與罹難者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在火場中受傷的一名陸配現仍在醫院治療,董建宏表示,陸配的恢復情形很好,請大家放心。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