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10/ 21 21:20

影/新竹光臨藝術節明天登場 交通懶人包看這裡

台灣燈會轉型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明天登場,舊城區將有9處古蹟光雕秀繽紛上演。新竹市政府周五到周日在新竹轉運站、樹林頭停車場規畫接駁車,歡迎外地遊客接駁前來欣賞,也歡迎在地民眾沿著舊城區步行,享受光雕之美。

 

光臨藝術節集結台、日、德團隊作品,一連點亮竹市1.8公里、共9座古蹟光雕秀,今晚總彩排,吸引不少民眾在建築前欣賞光雕作品;專賣局新竹支局「時光膠囊」運用酒瓶、菸盒等具記憶點的色彩與線條,搭配電子音樂,讓人感受到台酒的新生。

 

前往中正路上的影像博物館呈現「光影風城」光雕作品,隨著光影變化呈現黑白映畫、露天電影院、歐式劇場,搭配畫師魏榮欣的手繪看板作品,希望喚起大眾對電影娛樂的美好曾經,中正路上包含新竹州廳、新竹市立美術館、北大教堂都有光雕秀。

 

市府指出,旅客可搭乘台鐵、高鐵、公路客運及市區公車等大眾運輸至新竹轉運站或新竹火車站,直達活動會場。外縣市民眾如自行開車前往,可將車輛停放在樹林頭停車場,再轉搭接駁車,每15分鐘1班,搭乘接駁車去程每人10元,回程免費。

 

另外,交通處提醒,活動期間每逢周五至周日(22日至24日及29日至31日)的晚上5點到11點,燈區周邊規畫徒步區,並實施交通疏導,交通疏導期間17時至23時,針對外送業者,徒步區周邊開放部分路段允許外送業者停放車輛,再步行取餐,包括建興街、世界街、英明街及中正路96巷等部分路段,市府已逐一向沿線店家宣導。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