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10/ 21 13:08

持狙擊步槍對準記者挨轟 「法版川普」反批不懂者白癡

法國極右翼政治評論員澤穆爾(Éric Zemmour)被各界預期將挾驚人氣勢投入下屆總統大選,傳媒更形容他是「法版川普」,但澤穆爾日前出席一場武器展時,竟端起狙擊步槍對準企圖堵訪的記者。面對嚴厲的批評聲浪,澤穆爾堅稱自己不過開玩笑,同時反批不這麼覺得的人是「白癡」。

 

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澤穆爾20日參訪2021巴黎軍警防務展覽會(Milipol Paris 2021),仔細端詳與把玩一把未上膛的狙擊步槍,隨後舉槍對準分別拿著麥克風跟攝影機的記者。據指澤穆爾把槍放回原來的位置前,一邊透過狙擊鏡望向記者們,一邊笑著說,「現在嚴重了,嗯?退後,動啊」。

 

儘管澤穆爾早以仇恨媒體而惡名昭彰,法國內政部的公民事務部長級代表夏帕 (Marlène Schiappa)仍批評他的舉動「令人驚駭」與「不有趣」,「在一個民主政體,新聞自由不是一樁笑話,也不應被威脅」。

 

不過,澤穆爾堅稱自己不過在開玩笑,並反批不這麼覺得的人是「白癡」。他說,「誰在《觀點雜誌》(Le Point)寫文章侮辱我的?誰為我引用拿破崙法侮辱我,說我是小丑等等的?誰跟夏帕女士一樣說我正拿著步槍對準記者要殺了他們…」

 

當記者打斷他,稱不只是夏帕這樣說時,澤穆爾接著開砲道,「不只她,那好,其他人就是像夏帕女士的白癡」,接著又稱「如果你不懂幽默玩笑跟認真對待之間的差別,那你是個白癡」。

 

今年63歲的澤穆爾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下屆總統,卻已撼動整個局勢。雖然他從未擔任一官半職,批評時政言詞犀利,電視名嘴與寫作生涯屢屢挑戰政治正確界限,像是指責法國被一波波移民「淹沒」,應強迫移民家長為小孩取「法國名字」,教育系統被「馬克思主義、反種族歧視與LGBT意識形態滲透」,也斥責媒體是「仇恨法國的宣傳機器」。

 

據報導,澤穆爾曾兩度獲判煽動仇恨有罪,也因屢屢發表強硬言論成為一位兩極化的人物,費加洛報就將他跟美國前總統川普連結。由於澤穆爾善用社群媒體,能夠擴大支持群眾,即使尚未正式參選,氣勢已凌駕極右派領袖瑪蘅.雷朋。據《POLITICO Europe》針對2022年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選舉的最新彙整民調,現任總統馬克宏以24%排第一,澤穆爾與瑪蘅.雷朋以16%並列第二。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